Hero_雷瓜

第二杯半价
Alfred梦女 🚫同担同嫁

卖炒饭的真香怪

(沙雕预警,黄境泽我,赵境泽我cp)

天冷极了,下着雪,又快黑了。这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大年夜。在这又冷又黑的晚上,赵境泽和黄境泽,吃着炒饭在街上走着。她们从家里出来的时候还穿着大棉袄,但是有什么用呢?大家都穿着大棉袄

她们的口袋里兜着许多火柴,手里还拿着一把。这一整天,谁也没买过她们一根火柴,谁也没给过她们一个钱。

可怜的赵境泽的黄境泽!她们穿着大棉袄,哆哆嗦嗦地向前走。每个窗子里都透出灯光来,街上飘着一股炒饭的香味儿,因为这是真香夜——她们可忘不了这个。

她们在一座房子的墙角里坐下来。

她们拿着炒饭的手几乎冻僵了。啊,哪怕一根小小的火柴,对她们也是有好处的!她们敢从成把的火柴里抽出一根,在墙上擦燃了?是的,她们敢。她们抽出了一根。哧!火柴燃起来了,冒出火焰来了!她们把手拢在火焰上。多么温暖多么明亮的火焰啊,简直像一支小小的蜡烛。这是一道奇异的火光!

赵境泽和黄境泽觉得自己好像坐在一大碗炒饭前面,哎,这是怎么回事呢?她们刚把手伸出去,想吃点炒饭,火柴灭了,炒饭不见了。她们坐在那儿,手里只有一根烧过了的火柴梗。

她们又擦了一根。火柴燃起来了,发出亮光来了。亮光落在墙上,那儿忽然变得像薄纱那么透明,她可以一直看到屋里。桌上铺着雪白的台布,摆着精致的盘子和碗,肚子里填满了苹果和梅子的烤鹅正冒着香气。更妙的是这只鹅从盘子里跳下来,背上插着刀和叉,摇摇摆摆地在地板上走着,一直两个真香怪走来。这时候,火柴灭了,她们面前只有一堵又厚又冷的墙。

她们又擦着了一根火柴。这一回,她们坐在美丽的圣诞树下。翠绿的树枝上点着几千支明晃晃的炒饭,许多幅王境泽表情包,跟挂在商店橱窗里的一个样,在向她们眨眼睛。

赵境泽和黄境泽向表情包伸出手去。这时候,火柴又灭了。只有一碗炒落了下来,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黄光,又有人要变成真香怪了,赵境泽说。

她在墙上又擦着了一根火柴。这一回,火柴把周围全照亮了。王境泽出现在亮光里,是那么真香,那么牛逼。

“泽哥!”赵境泽和黄境泽叫起来,“啊!请把我带走吧!我们知道,火柴一灭,您就会不见的,像那,喷香的炒饭,美丽的圣诞树一样,就会不见的!”

“把王境泽留住,啊,泽哥,快把我带走吧。带到那没有作业,没有学校,没有老师的地方。”

她们赶紧擦着了一大把火柴,要把王境泽留住。一大把火柴发出强烈的光,王境泽把赵境泽和黄境泽带到了那没有老师没有作业没有学校的地方去

第二天醒来,赵境泽和黄境泽都发现作业没写



评论

热度(3)